星期日, 3月 04, 2007

[Gunpla] MG RX-178 Gundam MK-II

Gundam MK-II是機動戰士Z Gundam主角卡謬的初期座機。幽谷從這台機體取得劃時代的可動式骨架以及全天周座艙技術,加上夏亞從阿克西斯帶來的剛鐽姆合金,使得之後的Z-Gundam複雜的變形理論成為可能。

早在1998年,MG版的MK-II就已經發行過了,還另外發行了與飛行機G Defenser合併的Super Gundam版本。不過為了配合Z鋼彈劇場版上映,Bandai重新檢討設計,將PG版的許多概念移植過來,發行了MK-II的2.0版本。


Gundam MK-II

看習慣了平成鋼彈的細身構造,MK-II的機身只能用「厚實」來形容。不過可能也就是因為這樣,它站立的平衡相當穩定,怎麼擺都不會倒。

Gundam MK-II

背後的臀部裝甲有可接火箭筒的卡榫,在此被巧妙的隱藏起來。配合整體的配色,只有將噴嘴內部塗成紅色而已。

Gundam MK-II

背包和膝蓋的動力管仍跟vGudam一樣採用尼龍線的方式處理。

Gundam MK-II

可擺出雙手持槍的姿勢,不過比起下半身大幅度的動作範圍,上半身可動的部分略遜於CE鋼彈系列。

Gundam MK-II

光束步槍的能源匣是可以更換的,備品可以掛在盾上。

Gundam MK-II

本套件的手指握力一等一,自從Gundam VOYW以後,好久沒遇到手掌維持力這麼好的了,尤其是在幾台握力0的套件之後遇到MK-II,只能感淚!!

Gundam MK-II

拔劍姿勢很輕鬆就可以擺出來。

Gundam MK-II

腳部接地性良好,拍照姿勢很輕鬆。

Gundam MK-II

大腿部也採用滑動是裝甲,姿勢更為自然。

Gundam MK-II

套件附的台座是整備台,還付兩個整備士,效果很不錯。

Gundam MK-II

整備台還可以當彈射器使用,設計得蠻巧妙的。

Gundam MK-II

MK-II的頭部沒有巴爾幹砲,是帶耳機(笑)!


總結
優點:手掌維持力優良,握武器很穩;可動範圍很大,接地性優異。
缺點:腰部設計不良,不能轉身。這裡的設計其實只要把腰部內骨骼體積稍微縮小一下,就不會卡住了,蠻可惜的。
綜合評價:★★★★☆

更多照片在這裡

8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你好,很不錯的介紹.讓我對這些新出的MG的骨架有進一步的了解.因為我沒收集到Freedom的模型所以對這新的MG的骨架沒什麼了解.
還有,我想請問一下你有收集到"MG F91哈里森量產機"這一架嗎?我組好之後才發現他的腳部的著地力不夠,要擺姿勢有點重心不穩.

cychen1330 提到...

Hi~
沒有耶,F91系列的MS目前我只有剛完成的Crossbone而已。不過聽說這三台(F91、F91哈里森、Crossbone)的結構都是沒有PC零件,關節全部是ABS,比較不耐磨,所以會有散散的感覺。我在拍Crossbone的照片時就吃了很多苦頭,如果F91哈里森量產機也有這種問題的話,先看問題還是大腿的問題,可以用最簡單的塞衛生紙、或是更進階可以稍微改造一下關節部份,插棒補強。

Penguin 提到...

你好,Crossbone我有組過。也跟你遇到同樣的問題。而且,我的這兩架的大腿部分的裝甲有點鬆...我解決的辦法是用一點點的瞬間膠把它給黏上去...
還有,我發現到F91的問題主要是手臂,大腿,膝蓋的裝甲會鬆動。所以我都是把他們黏住了才能擺姿勢。

cychen1330 提到...

用瞬間膠的話,是利用膠乾掉以後留下的體積讓接點比較緊是嗎?怎麼樣比較不會一失手就把零件黏了起來呢?謝謝分享喔!

Penguin 提到...

F91的膝蓋部分我是用針嘴塗一層薄薄的膠水在他骨架上...大腿部分是在他那四根卡栓上...等膠水乾了之後就會加了一點點的厚度,這樣裝甲就能容易卡緊了...我的技術還不太成熟...只能做到不讓腳那一部分的裝甲被黏起來...手臂上的就只好黏起來了...而Crossbone的大腿那裡我也是用同樣的方法處理...

cychen1330 提到...

這樣我就瞭解了,謝謝分享!

man 提到...

您好!我好想問MG MK-II 2.0的整備台和MG Z GUNDAM 2.0的發射台的底部是有否不同?

cychen1330 提到...

兩個的底座是不同的,可以接在一起。